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资中农商银行开展2023年度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24 14:46:34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朱斌

  为普及金融知识,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进一步提升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助力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四川资中农商银行积极响应监管要求,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在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期间,通过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多渠道、多角度策划打造宣传重点,在全辖开展315消保宣传周活动,实现全覆盖、多方位宣传效果,以实际行动践行普惠金融主力军银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抢抓先机,统一行动,扩大影响。资中农商银行历来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常态化建立“集中性+阵地化”宣传教育机制,将诚信文化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贯穿业务经营全流程。为了使本次宣传工作取得实效,资中农商银行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全辖印发《四川资中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方案》,要求各营业网点结合自身特点,大力推动建设“线上+线下”的金融宣传全网格,通过走进田间地头,车站,镇村社区,学校等多渠道、多形式的立体交叉宣传,助力营造公平公正诚信的金融环境。

  线上宣传,丰富载体,创新形式。3·15期间,该行积极通过数字化来拓展线上宣教活动的广度和深度,在全辖网点LED滚动播放金融消保标语宣传,在营业大厅电视屏幕播放消保宣传片,通过各网点微信工作群、客户群、朋友圈等线上渠道转发传播消保重点内容,扩大受众面和影响力。聚焦老年人、学生等弱势群体金融需求,该行还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珍爱个人信用记录 维护征信合法权益》《提升老年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资中农商银行315专题行动-征信宣传入校园,护一方净土》《要落实!人民币知识普及,整治拒收现金》等消费者权益保护信息10篇,引导其树立理性消费意识,掌握投诉救济渠道等内容,切实做到了“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线下宣传,主题鲜明,内容详实。3月15日,资中农商银行延伸拓展宣教阵地,组织相关部室联合成立宣传志愿队形成合力,在资中县鱼溪镇红莲村村民委员会办公室开展线下定点宣讲。整场活动分为知识宣讲、现场抢答和趣味抽奖三个环节,融合了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为一体,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围绕金融消保知识、征信查询及维护方式、存款保险制度、假币识别方法与技巧等内容,志愿服务者们向现场大众发放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手册》《征信宣传手册》《假币识别手册》《存款保险制度》等宣传资料,并通过分工协作方式进行相关金融知识宣讲。穿插在整个活动中的趣味抽奖环节,更是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大家在生动有趣的情境中丰富了消费维权知识储备积累。本次宣传共发放宣传折页1500余份,发放宣传物品500余份,现场答疑解惑200余人次。

  下一步,资中农商银行将持续购建消费者权保护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全面普及金融知识,有效提升辖内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和理性维权能力,更加充分彰显资中农村商业银行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银行的良好形象。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