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条例》颁布十周年 征信知识进万家

四川资中农商银行开展3.15征信宣传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24 14:44:06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申孝莉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征信权益保护意识,引导信息主体关注自身信用状况,全面深入了解征信维权知识,3月15日上午,资中农商银行征信宣传队走进资中县鱼溪镇红莲村,在村委会议室开展了“征信知识进万家,保护个人征信权益”主题宣传活动。

  为更加广泛地传播征信知识,持续推动宣教工作纵深发展,以本次“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为契机,资中农商银行重点聚焦“一老一少”用心关注老年人、年轻消费者等重点人群,实现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精准普及。通过在网点配备引导人员,设置现场接待窗口,优先接待老年人,推广“一站式”服务的基础上,3月15日,该行以诚信为主题,来到资中县鱼溪镇开展征信小课堂活动。活动以现场讲解的形式与村民“零距离”互动,结合消费者实际需求,工作人员现场讲解2013年3月15日《征信业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征信的发展变化,从征信小白到征信达人,从线下查询到线上查询,从征信的知情权、同意权、重建信用记录权、异议权、救济权等到新冠疫情的权益保护,诚信受益,失信惩戒到征信助企纾困生动案例,进一步促进社会公众对《条例》内容的深入理解,增强对征信业发展的认同感。除此之外,结合日常工作中接触的案例,工作人员以“以案说险”的方式,对征信不良记录能否修复的问题做了全面讲解。鲜活案例及深入浅出讲解不仅让他们学习了征信知识,更能轻松识别生活中、网络上“征信修复”骗局,从而提高权益保护意识,提升防骗能力。

  本次宣教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单、宣传折页及小礼品共计800余份,得到了村委的大力支持和村民们的一致好评,效果显著。下一步,资中农商银行将持续打造“有温度的消保”专区,持续向客户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切实将学征信、懂征信、讲诚信、守信用的征信理念融入社会公众的头脑中,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及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