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消防知识熟于心 安全守护伴我行

四川资中农商银行城西支行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时间:2023-03-24 14:41:48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古丹

  舟行千里定于锚,浪掀万丈稳于心。安全重于泰山,为了切实提高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银行营业网点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处置能力,3月14日,资中农商银行城西支行全体员工利用下班时间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演练。

  现场培训。演练过程中,安全员在现场对灭火器的基本知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作了基本介绍,并就发生火灾后,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正确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详细解说。除了理论知识培训以外,安全员还向大家介绍了灭火工具的种类,并组织进行实际操作,引导大家正确使用灭火器。该支行全体职工纷纷参与,手拿灭火器对准着火点“真枪实弹”进行灭火。

  全体演练。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进行,演练前,全员已经根据演练方案组织学习了火灾逃生的自救方法和逃生技能。因此,在火灾警报声响瞬间,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各个岗位人员迅速到位,趁着冷静地在安全出口模拟火情的疏散和逃生预案演练。

  常怀远虑,居安思危。通过此次将安全知识书面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实战演练,该支行全体员工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更好地保护客户及金融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的金融服务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