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微山农商银行:抓实审计整改 着力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4-03-25 09:56:22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张春丽

  今年以来,微山农商银行坚持深化审计成果运用,不断强化审计整改的落实,提高内部审计成果转化运用质效,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着力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

  完善机制,强化联动,提升整改质效。该行修订完善《内部审计章程》、《审计成果运用办法》等制度,落实整改联动机制。针对发现突出问题和风险,审计部门提请召开由高级管理层、审计部门、业务管理部门共同参与的审计联动协调会议,共同分析成因,明确整改措施,从根源上堵塞风险漏洞,确保整改成效,实现内部审计成果运用,筑牢第三道风险防线。

  压实责任,规范流程,保障监督效能。该行针对各类审计发现的问题分层分类建立管理台账,将问题的整改落实落地,在“治标”的前提下,提出具体标本兼治的审计意见和建议。压实被审计单位、业务管理部门的责任,规范整改流程,加大问题整改力度,提高审计工作质效。本着“治已病”和“防未病”,治当下和防长远的原则,适时开展“整改回头看”,持续做好问题整改的跟踪落实,保障审计监督效能更加有力。

  加强考核,严肃问责,发挥警示功效。该行审计部门定期向业务管理部门移交问题整改台账及风险提示书,形成问题监督合力,实现审计成果的多层运用。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全行经营考核办法,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采取下发督办函、现场约谈等方式压实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对于应整改未整改、虚假整改的单位依照相关文件规定进行扣减综合考核量化分,并对相关责任人追责问责,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功效,筑牢合规风险防线。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