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崇义农商银行精准发力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10-09 10:34:24 来源: 作者:
    “您在这里务工,能拿多少工资?”崇义农商银行董事长邱小宇向贫困户骆永生问到。“我把土地流转给扶贫甘蔗基地种植甘蔗,每亩地一年能拿几百元租金,在这里务工每天还有80元的工资。”村民骆永生回答说。
       邱小宇鼓励贫困农户要解放思想,把土地资源充分利用起来,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有劳力的可以自己发展产业,没劳动力可以流转给种植大户种植经营,形成产业规模效应。这样一来,既能拿租金,又能在基地就业领工资,增加收入。
       根据全市关于开展“机关干部下基层,连心连情促脱贫”活动的部署要求,为切实将脱贫攻坚落到实处,崇义农商银行党委班子以身作则,率先投身到脱贫攻坚一线。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邱小宇不仅担任了挂点帮扶黄金村“大村长”一职,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参加“乡间夜话”活动,共商脱贫攻坚之策,共谋乡村振兴之举,还多次走访辖内贫困户和带动企业,寻求他们对农商银行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一直以来,崇义农商银行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将其视作与业务发展同等重要的中心工作来抓,凡重大会议必研究、必部署、必通报。截至去年12月末,该行历年累计发放产业扶贫信贷通贷款19543万元,贷款余额11706万元,惠及163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此外,该行充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向广大村民普及宣传金融知识,希望通过金融“造血”功能,逐步引导挂点帮扶村民脱贫致富。
      自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崇义农商银行在金融战线上主动作为、主动融入、主动担当,主动加强与各单位的协作互动、沟通,积极融入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之中,主动承担各项惠农惠民和金融服务工作,全身心的做好挂点帮扶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在该行的帮助下,挂点帮扶村先后建立了扶贫甘蔗产业基地、就业扶贫车间,并先后帮助硬化村组公路、修建安全饮水工程、开展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活动,为脱贫攻坚贡献了农商银行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