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原阳农商银行 全方位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10-09 10:34:38 来源: 作者:

近年来,原阳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精准扶贫工作要求,依托自身优势,不断增强支农、助农水平,助力当地脱贫攻坚。截止6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29.06亿元,其中金融精准扶贫贷款1.99亿元,累计带动4769户、17864名贫困户脱贫致富。

今年是原阳县省级贫困县的脱贫摘帽年,为给脱贫攻坚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原阳农商银行及早组织业务、财务、人事等职能部门召开研讨会,商讨制定实施方案,安排部署揽储、信贷投放等工作;制定科学的绩效考核办法,激发全体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利用电子屏、广告牌等宣传工具和宣传媒介,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营销。截止2019年6月末,该行存款余额71.60亿元,较年初增加9.33亿元。

为了摸清农户贷款需求,原阳农商银行5个信贷业务部和15个内设职能部门分片包干,以“评级授信 整村推进”为着力点,深入各个行政村,逐家逐户摸底调查,全面了解掌握农户的生产、生活资金需求、贷款意愿、资金用途等情况,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金融服务档案,定期更新资料,确保有资金需求的贫困户随用随贷。截止6月末,该行共发放小额扶贫贷款1380笔、金额2924万元。

在产业扶贫中,原阳农商银行积极推广产业链扶贫金融模式,大力支持本土种养殖、家居制造等产业发展,对有意愿、符合条件的扶贫企业做到应扶尽扶、应贷尽贷。通过“龙头企业+农户”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养殖业等带动家庭养殖和贫困户直接上岗就业。

河南省宏达木业有限公司是当地产业扶贫的龙头企业。原阳农商银行积极响应金融精准扶贫政策,为其发放产业扶贫贷款2000万元,贷款利率执行国家规定的基准利率。解决了该公司发展壮大过程中贷款难、贷款贵问题。目前,该公司共吸纳40余名贫困户就业,同时为周边村庄从事卫生、环保公益性岗位的贫困户发放劳动工资,带动林木产业上下游农业合作社、小家庭作坊健康成长,累计带动3300余名贫困户增收致富。截止6月末,该行共发放产业扶贫贷款54笔、金额16945万元。

在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中,该行根据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一把手带队、其他副职参与,每月驻扎对口帮扶的田庄村昼访夜谈不少于20天;抽调三名经验丰富、认真负责的老同志长期驻村,开展入户调查、建档立卡,提供金融信息咨询服务;根据田庄村实际情况,鼓励村民积极养黄河大鲤鱼,种植瓜果蔬菜等,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支持农民创业,帮助农民增收致富。该行还先后为村内捐款捐物15万余元,帮助村内道路硬化和基础设施改造,引进100余亩标准化农业蔬菜大棚项目,带动村内贫困户就近就业;累计帮助贫困户销售西瓜10万余斤、白菜8万余斤。

为了深入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原阳农商银行开展了阳光信贷工程,积极推广“金燕e贷”“金燕快贷”等信贷产品,精简放贷手续、优化审批流程、做到随用随办、最快当天放款;积极在金融服务薄弱的乡镇、村庄加大与超市、烟酒零售店商户的合作,设立助农取款服务点,有效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截止2019年6月末,该行共设立金融便民服务站78个、助农取款服务点245个、ATM自助设备46台、二维码商户数2774户。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