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镇赉农村商业行金融扶贫二三事

时间:2019-10-09 10:34:43 来源: 作者:
镇赉农商行自2016年推出扶贫小额信用贷款以来,对全县18884户贫困户进行星级评定并发放贷款证,评级率达到100%,三年多来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6055笔、金额21171万元,存量达到1542笔、余额达到5857万元,帮助全县4636户贫困户实现脱贫,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做出了应有贡献。
典型一:
“现在俺家的日子比以前好多了,真心感谢党的好政策和镇赉农村商业银行。”说起金融扶贫,镇赉县五棵树镇树北村王成龙十分感激。
现年33岁的王成龙原来一家三口仅靠1.08公顷水田维持生活,家庭生活十分艰难,2015年底被认定为贫困户。2016年初,当镇赉农商行信贷客户经理入户走访时,不肯向命运低头的王成龙提出包地发展生产的想法。令王成龙没想到的是,他的这个想法得到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在信贷客户经理的帮助下他成功申请到扶贫小额贷款4万元,并承包水田7公顷,当年纯收入达到了6万多元。随后这几年,通过扶贫小额贷款的持续支持,再加上他有生产种植经验、踏实肯干,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家里盖起了216平方米的砖瓦房,各种农机具也都置办齐全,包括水田耕田车504一台、收割机一台、六行插秧机一台。2019年,他在镇赉农村商业银行取得扶贫小额贷款支持后承包水田13公顷,预计年纯收入可达到10万元左右。王成龙通过几年来扶贫小额贷款的持续支持和自身的不懈努力,迅速在本村脱颖而出,成为了本村的致富典型,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踏上了小康生活的致富路。
典型二:
“不等、不靠、不要,在扶贫小额贷款的大力帮助下,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摆脱贫困,让一贫如洗的状况成为历史。”这正是镇赉县建平乡平安村村民矫建国脱贫的真实写照。现年50岁的他是低保户,家里原有5口人,大女儿已经出嫁,二女儿在长春读大学二年级、小儿子在吉林读技校专科二年级,家有砖瓦房3间半,四轮车1台,耕地从未闲置。
多年来,矫建国夫妻二人做事任劳任怨,埋头苦干,面对生活巨大压力,用心的将三个子女抚养成人。但事情往往事与愿违,2014年种植自家耕地3.5垧地的玉米,全部因自然灾害颗粒无收,导致家庭贫困,2015年被评为贫困户。当时家里供两个孩子读书,无存款,生活压力特别大,资金周转也很困难。2015年,他家春耕生产资金紧缺,他向镇赉农商行建平支行申请贷款用于购买种子化肥,经调查符合贷款条件,并顺利获得了1.5万元信贷支持,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此后2016、2017每年都在镇赉农商行申请到扶贫小额信用贷款1.5万元,矫建国每年都在秋收后第一时间归还贷款,没有一天拖欠。2018年3月28日,矫建国家里多承包了1垧地,又再次成功申请到2.5万元扶贫小额信用贷款,2016至2018三年贷款期间该户共计获得贴息2916.73元,看似不多,但是对于矫建国一家人来说却如雪中送炭一般。通过几年的信贷支持,矫建国一家近几年的毛收入都在4万元左右,年纯收入达到了2多元,现在他一家已经顺利实现了脱贫,生活也如芝麻开花节节高。每当谈论起现在的幸福生活,矫建国总会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农商行的扶贫贷款。”
典型三:
“我们有手有脚,要靠发展生产来脱贫”贫困户包福玲表示,要依靠双手脱贫。镇赉县大屯镇代头村村民包福玲,现年50岁,一家3口,原自有耕种土地1.5垧,年收入1万元左右,几年前他患上了腰间盘突出,看病花去了一笔不小的治疗费,包福玲作为家里的顶梁柱,没有太多的收入来源,不久后家里便负债累累日子过得紧紧巴巴,2015年底被评为贫困户。 
2016年,包福玲一家被列为大屯镇代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是向政府等靠要,还是自力更生?
2016年,包福玲凭借诚实守信、踏实肯干成功在农商行支行申请到了3万元扶贫小额信用贷款,并承包种植7垧地旱田,当年种植纯收入达到2万余元,实现了成功脱贫。在得到信贷支持下,2017年包福玲决定扩大种植面积,在向农商行5万元扶贫小额贷款的帮助下,承包种植9垧地旱田。2017年,他家种植年纯收入达到3万余元,并将原来的3间土房改建为3建砖瓦房。2018年,包福玲脱贫后,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有了干劲儿,决定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并且购买农业机械,这次他再次想到了镇赉农村商业银行,贷款达到8.9万元,包福玲购置了花生收割机并承包了旱田12垧。2018年秋收,包福玲种植纯收入高达5余元。包福玲通过扶贫小额贷款的资金帮助和自己的辛勤努力,做到了脱贫不再返贫,一家人过上了幸福的好日子。
在镇赉农商银行金融扶贫的帮助下,像王成龙、矫建国、包福玲这样的脱贫致富能手还能很多很多,他们不仅借助信贷支持和自身努力成功实现了脱贫致富,同时也为其他贫困户做做出了榜样,提振了贫困群众的致富信心,为他们能够过上好日子带来了希望。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