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黄平农商银行发放2400万元信贷资金支持龙头企业带动贫困户就业致富

时间:2019-10-09 10:35:06 来源: 作者:

“以前这片土地是荒田土,如今都变成了‘宝地’,处处能闻到药材香,在黄平农商银行的支持下,现在我们公司已经完成生产场地硬化600余平方米,建成繁育研发中心3000余平方米,建成种苗驯化基地130亩,建成青钱柳示范种植基地200亩,建成白及示范种植基地1000亩,带动2000余人就业,带动周边许多贫困户脱贫…… ”贵州黄平珍稀药材生态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沁洪乐呵呵地对笔者说。

刘沁洪,曾在安徽省广德县人民医院中医科工作,后来离岗创业,主要从事名贵珍稀药材的种苗繁育及种植。经多地考察,他认为贵州省黄平县适合种植中药材,于是2015年他牵头成立了贵州黄平珍稀药材生态产业园有限公司,从事珍稀药材良种繁育、种植、产品开发、深加工及销售。

由于建立的园区规模大,后期需要的维护资金较大,刘沁洪手中的积蓄难以保证公司的正常运转,他还想继续扩大事业版图,于是他向黄平农商银行寻求帮助。接到该公司的贷款申请后,黄平农商银行立刻组织客户经理前往基地调查了解,很快向该公司发放了2400万元的信贷资金。

有了黄平农商银行的资金支持,刘沁洪犹如吃了一颗“定心丸”,干事创业热情更高了,他继续流转土地,同时还免费发放药材种苗给贫困户,鼓励他们种植白及,增收脱贫。

据了解,为助力脱贫攻坚,贵州黄平珍稀药材生态产业园有限公司采取“政府+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和“14411”运营模式,即1户贫困户认领管理4亩白及种植,种苗由公司统一发放,并且每年发放4000元种植管理人员工资给贫困户,如贫困户无劳动力或管理能力,由各主体企业进行代管,采收后由公司统一收购,通过三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在当地政府的关心下,黄平农商银行的支持下,通过刘沁洪的不断努力,贵州黄平珍稀药材生态产业园有限公司发展得越来越好,规模也不断扩大。2016年,刘沁洪被评为“投资黔东南十大优秀人物”。贵州黄平珍稀药材生态产业园有限公司也先后被评为“州级重点龙头企业” “州级扶贫龙头企业”和“省级扶贫农头企业”。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