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石龙区农信联社切实帮助贫困户改善住房条件

时间:2019-10-22 10:35:0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谢密丽

“你们真是好人啊,太感谢了,谢谢党和政府,谢谢信用社为我改善房屋居住环境。”8月6日,高庄社区贫困户牛铁旦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牛铁旦老人已经71岁,其妻子翟粉73岁,因患脑出血做过开颅手术,留有手术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需牛铁旦长期在家照顾,无生活经济来源,经济条件困难,房屋电路老化,屋内杂乱阴暗,居住环境较差,存在安全隐患。联社领导在走访贫困户时了解具体情况后,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指定扶贫专干和驻村人员具体负责,及时联系维修工程队,出具详细修缮方案和修缮预算,加班加点对其房屋顶、墙壁、电路改造、照明、门窗等方面进行修缮,排除了电路老化的安全隐患,极大地改善了居住条件,实实在在的帮助贫困户解决房屋问题,营造宜居环境,取得了良好的帮扶效果,也得到了贫困户的高度赞誉。

自石龙区农信联社开展扶贫攻坚工作以来,联社积极履行自身职责,扎实开展金融扶贫,制定金融支持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指定扶贫专干和驻村工作人员,设立5个包片工作小组,认真开展金融扶贫工作。同时,细化工作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对帮扶贫困户进行梳理建档,根据贫困户致贫原因量身定制扶贫帮困办法和方案。通过“六改一增”切实帮助贫困户改善和提升基础生活条件和居住条件,通过为贫困户提供扶贫资金支持、帮助其种植果树、养殖鸽子等活动,及时帮助贫困户解决燃眉之急,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帮扶致富。截至7月底,联社已累计投入资金18.06万元,共办理产业扶贫贷款4笔金额2850万元,带动贫困户521户1189人。办理小额扶贫贷款116笔金额557万元,带动贫困户116户395人。

石龙区农信联社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牢记农信社的初心和使命,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要工作,积极扛起服务“三农”主力军重任,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努力实现农信社各项业务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共同发展,为石龙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实支撑!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