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盱眙农商银行信贷扶贫促进旅游业快发展

时间:2019-10-22 10:41:1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祝曙英

近年来,盱眙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盱眙县委、县政府“旅游兴县,环境立县” 发展战略,加强领导,创新产品,强化服务,加大信贷投入力度,大力支持基础实施建设、荒山开发、植树造林、农家乐和旅游产业发展 ,努力打造绿水青山生态环境,为旅游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力助旅游产业快发展。

“要不是盱眙农商银行‘农家乐’贷款的大力支持,我经营的洪武饭庄就不会有现在的10亩地的规模,就不会有现在这么红火的生意,去年我除去交税和人员工资外,还净盈利21万元,今年生意更好,上半年我已盈利15万元了,预计今年年底能盈利30万,要不是开‘农家乐’,我再忙10年也挣不了这么多钱,这功劳应该记在盱眙农商银行明祖陵支行的头上。”这是明祖陵镇周波高兴地对前来调研的盱眙农商银行副行长毛志彬说的一番话。

周波夫妻俩以前一直在外地打工,看到家乡近年来重视环境治理,旅游景点不断升级,环境越来越好,盱眙已打造一个国家级5A景区——铁山寺国家森林公园,三个4A级景区——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第一山景区、明祖陖景区等。随着“农家乐”和乡村旅游的兴起,各地游客越来越多,周波动起了开“农家乐”的念头,便和妻子回家做起了餐饮生意。由于手中资金不足,他跑了好几家银行,都因为没有合适的抵押物而不了了之。正当周波一筹莫展之际,明祖陵支行信贷人员主动上门,在调查了解情况后,随即会办,当天办好手续,60万元的“农家乐”担保贷款,3个工作日周波就拿到了手。有了资金,周波加班加点建设洪武饭庄,经过半年的筹备,小桥流水,田园风格的装饰和典雅布局令城里人耳目一新,引得游客络绎不绝,生意兴隆,生意越来越好。  

“再干两年,手头资金宽松了,我准备建宾馆,提高服务层次,发展综合服务,集餐饮、住宿、采摘、烧烤、骑马乡村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家庭农场。”当说起自己的今后的发展规划时,周波开心的笑脸像绽放的花朵,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在明祖陵支行“农家乐”贷款的支持下,周波终于圆了开“农家乐”的梦,走上了创业致富的道路。像周波这样在盱眙农商银行“农家乐”贷款的支持下,走上致富道路的事例不胜枚举。

截至8月29日,今年以来,该行发放旅游产业贷款1.28亿元,有力地促进了百姓创业和旅游业快速健康发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