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陵川县农信联社投放1.4亿元资金“贷”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时间:2019-10-22 10:56:0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丁鸿雁 侯腾飞 杨 潮 中 秋

今年以来,山西省陵川县农信联社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省农信系统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期间,按照“深耕‘三农’守初心、细作小微归本源、精准扶贫勇担当、倾力重点有作为”的战略方向,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勇于攻坚克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持续推动乡村振兴,推进全县金融扶贫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上半年,陵川县农信联社投放扶贫贷款1418户,贷款余额1.4亿元,有力带动了广大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为帮助山区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该联社积极与贫困村村委、光伏发电项目企业交流对接,通过大力支持贫困户利用自有房屋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有效促进了贫困户稳定增收。目前,该联社累计发放贫困户光伏发电贷款344户、金额1548万元。

 

该联社结合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以王莽岭旅游景区、锡崖沟旅游景区、武家湾旅游景区为重点,以六泉乡、古郊乡、夺火乡、马圪当乡等乡村旅游特色为重点,以生态休闲和文化旅游建设为主线,积极投放“农家乐”经营贷款,支持旅游扶贫发展,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现已累计支持贫困户开办“农家乐”44户,累计发放贷款208万元。
 

在支持贫困户脱贫致富方面,陵川县农信联社信贷计划紧紧结合地方实际情况,积极支持山区群众发挥自身区位优势,大力支持贫困户发展蔬菜种植、中药材、黑山羊等优势产业,实现贫困户创业致富。截至7月初,累计支持贫困种植户196户、金额809万元,养殖户176户、金额749万元。

 

为加强对金融扶贫知识和金融扶贫政策宣传,今年以来,该联社通过开展“进企业、进农村、进商户、进社区、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等活动,让贫困户了解扶贫政策、知晓金融扶贫相关知识,懂得如何利用金融扶贫契机实现脱贫致富。

 

此外,该联社积极参加由县政府、人民银行牵头组织召开的“银企”对接会,通过“银企”对接,累计支持13家小微企业,累计发放贷款6822万元,助推县域小微企业快速转型发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