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普安农商银行“烟农乐”贷款助农喜丰收

时间:2019-10-22 13:08:3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王俊

初秋时节,走进普安县雪浦乡博上村,放眼望去,田地里是一排排茁壮成长的烤烟,宽大厚实的烟叶垂吊着头,在凉爽的风中左右摇摆。绿色的“烟浪”里,时隐时现的烟农正忙着采摘成熟了的烟叶,“嗒嗒”地断裂声和着烟农的谈笑声,像极了唱响丰收的主旋律,让人兴奋,充满喜悦。

蔡国志是该村的烤烟种植大户。近年来,他在普安农商银行雪浦支行“烟农乐”贷款的大力支持下,勤劳苦挣,苦干实干,种植烤烟连连喜获丰收,不但脱了贫,还迅速成了村子里的致富能人,赢得了村民“啧啧”称赞。

“今年2月份,我又到雪浦支行贷了10万块钱,建了两幢烤房。”据蔡国志介绍,他今年花了7000多元留转了30亩土地,将烤烟种植规模扩大到60亩。他说,现在正是烤烟成熟期,两幢烤房轮班烘烤,一个星期要上两次炕,每次上炕都要请七八个小工参与,一年小工钱就要支付6万多元。

“种烤烟非常辛苦,从栽到采收到销售,一片烟叶要经过很多流程。虽然种烟工序繁多,但经济价值高,收益好致富快。”他一边忙着把烟叶扎捆扛上车,一边高兴地说,看今年的烤烟长势,估计毛收入40多万元,剔除前期投入和人工费用,收入还算可以。说完,蔡国志黝黑的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

自普安农商银行2013年推出“烟农乐”信贷产品以来,其手续简便,利率优惠等优势,深受广大烟农喜爱。据统计,2019年普安县烤烟种植农户2559户,种植面积5.19万亩,预计产量12.45万担,产值1.8亿元。950户农户获得“烟农乐”贷款5300万元,其中,精准贫困户369户1845万元。由于该贷款产品期限合理,获贷迅速,支农效果明显,曾被中国银监会贵州监管局、贵州省银行业协会授予“服务三农十佳金融产品”荣誉称号。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