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谋篇布局,福泉启动500亩以上坝区金融助力行动调研

时间:2019-10-22 13:09:5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秦杰
为清楚掌握福泉市500亩以上坝区农作物种植基本情况,对福泉市决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供决策参考。根据省农委印发《关于500亩以上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指导意见》及中国人民银行黔南州中心支行下发《关于对“500亩以上坝区农业产业发展金融助力行动”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8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福泉市支行主要负责人王连平一行在贵州福泉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罗承宏等人陪同下深入牛场镇水源村、陆坪镇罗坳村等地,就500亩以上坝区农业产业发展金融助力行动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在贵州省福泉市开心农场生态发展有限公司,王连平一行与公司负责人杜杰等展开了座谈。公司负责人杜杰介绍自复员退役后,立志回乡“务农”,其在贵州福泉农村商业银行提供创业小额担保贷款的持续支持下,于2013年正式成立该公司,通过自身及公司股东近6年的共同努力,现已发展种植百香果100亩、山野葡萄80亩、红心蜜柚20亩,带动30余户农户实现增收,其中贫困农户8户。目前,该公司仍享受创业贴息贷款185万元,创业奖励补贴和场租补贴15800元。了解基本情况后王连平强调,贵州福泉农村商业银行作为支农支小金融主力军,长期扎根农村,对全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起到了基础性作用,在中国人民银行黔南州中心支行启动“500亩以上坝区农业产业发展金融助力行动”后,要用好用活再贷款“双加”惠农模式,加强产业扶贫金融服务,立足500亩以上坝区农业产业机构调整,统筹推进金融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努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在贵州京鸣牧业有限公司,王连平一行参观了公司化验室及有机肥加工基地。在得知该公司曾作为福泉市创建“农村金融信用市”验收观摩点,由贵州福泉农村商业银行通过贵园信贷通、绿色产业扶贫基金等持续提供金融助力,为响应国家环保政策,累计投入3000余万元,与贵州大学新型肥料研究所共同打造新型肥料研发、生产基地时,王连平指出:要发挥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在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助推作用,依托中国人民银行主打的“金融知识普及月”、“蒲公英”金融志愿者行动等活动,大力推进“信用农户”、“信用组”、“信用村(社区)”、“信用乡镇(街道)”创建,营造和谐良好的农村信用环境,积极树立行业标杆,推动实现农业产业化企业的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
根据福泉市农工局提供资料,全市坡度小于6度,面积在500亩以上坝区共有20个,坝区面积3.77万亩,其中蔬菜11320亩、水果2450亩、中药材2600亩、优质稻+稻鱼10400亩、烤烟6900亩、其他粮食作物及经济作物2989亩。共涉及6个乡镇(街道),16个村,14704户农户,其中贫困农户2079户。通过此次走访调研,使中国人民银行福泉市支行及贵州福泉农村商业银行更加清晰了解到500亩以上坝区内入驻企业及合作社的现实金融需求,将对贵州福泉农村商业银行使用好中国人民银行提供的5000万元再贷款专项资金,在500亩以上坝区内谋篇布局,精准投放“坝兴贷”支持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起到指导性作用,从而充分发挥好500亩以上坝区这一优势资源,使之成为福泉市决胜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主战场”。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