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瑞金农商银行加强精细化管理助小微消除融资拦路虎

时间:2019-10-22 13:42:2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丁 建 钟莉芳

一直以来,江西瑞金农商银行持续发挥区域主力银行优势,不断加大民营和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力度,通过减免费用、降低利率、推行优惠政策等精准举措发挥精准滴灌作用,帮助民营和小微企业清除融资“拦路虎”,降低融资成本。

瑞金农商银行采用内部评估方式,减免了担保手续费、评估费、保险费、公证费等一系列中介费用和交易成本,借款客户除需支付利息外没有任何附加费用,有效帮助民营和小微企业减免负担。

为适应利率市场化改革形势,瑞金农商银行持续加强信贷业务精细化管理,大力提升自主定价能力,建立了调控灵活、科学有效的贷款利率定价机制,在降低利率的基础上根据客户贡献度、资金归行率等指标对民营和小微企业客户再执行优惠利率,整体利率下降了10%,进一步解决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贵”问题。在7.14日特大洪灾过后,为支持受灾最严重乡镇九堡镇做好灾后重建,瑞金农商银行对九堡支行各项贷款利率进行了大幅度下调,降低受灾客户、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通过实际行动来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为着力解决小微企业户“倒贷”问题,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推动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健康发展,瑞金农商银行积极推广“小微易贷”产品。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市财政出资2000万元建立续贷周转金担保基金,以1:8的倍数发放续贷周转金贷款用于小微企业归还到期贷款。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小微易贷400笔,金额15.04亿元,累计帮助企业节约融资成本2500万元以上。同时,瑞金农商银行现正在大力推行无还本续贷政策,真心实意的为小微企业节约融资成本。

近年来,江西瑞金农商银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的初心,大力支持“三农”、小微民营经济发展,为区域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更多源头活水。截至7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28.15亿元,占各项贷款62.41%;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4.70亿元,占各项贷款32.59%,其中10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53亿元,高于各项贷款增幅0.29个百分点。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