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正蓝旗农信联社满足特色农业贷款需求助力小微企业绽放“美丽经济”

时间:2019-10-22 13:55:4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高 娃

每到盛夏时节,在距内蒙古正蓝旗金莲川草原40多公里处的正蓝旗金莲花生态繁育特色产业基地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该基地成立于2014年5月,占地面积600亩,现有金莲花3500万株,柳兰花、芍药、山丹花、翠雀花550万株,每年繁育苗量8000万株,是以繁育锡林郭勒盟本地域原生药用兼观赏花卉为主的产业基地。

近年来,金莲花野生资源蕴藏量逐年减少,市场需求日益增大,因金莲花种子再生能力差,野生金莲花花期仅30天左右,自然成活率很低,大面积栽种受到限制。为此,基地积极尝试人工种植,经过三年多的探索研究,成功培育出金莲花苗种,实现了金莲花的人工栽培,使金莲花的花期从每年6月初延续到9月下旬,大大的提升了它的观赏性。被列入《内蒙古珍稀濒危植物图谱》中的翠雀花,目前数量很少,零星分布,而且生长范围极其狭小,处于极度濒危状态。为挽救翠雀花,基地通过野外采集种子、人工辅助实验、特殊技术处理以及幼苗养护技术在提高种子萌发率和幼苗成活率的基础上累计成功繁育了500万株翠雀花幼苗。目前,通过在大棚中育苗两年后,已重新移回草场各类花卉总面积达10亩,形成了集农业种植、野生繁育、产品深加工、旅游观光采摘、草原生态优化为一体的特色产业链。

自该基地建成以来,正蓝旗农信联社响应扶持特色农业的经济需求,积极走访、主动提供服务,扶持基地花卉产业壮大。截至目前,累计向该基地投放种植业贷款150万元,年均可实现收入230万元,带动60余人就业,正蓝旗联社创新支持本地特色产业,使金融及时雨助力小微企业绽放“美丽经济”。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