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山西省联社召开全省农信社助力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推进现场会

时间:2019-10-22 13:59:0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山西省联社

9月11日上午,山西省农信社助力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推进现场会在神池县召开,对全系统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机构要提高站位,始终把金融扶贫作为政治任务。今年是山西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全省农信社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始终把金融扶贫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关键时期,克服畏难情绪,增强工作积极主动性,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强化领导和组织保障,坚持金融助力精准脱贫的方向不动摇,充分发挥农信社助力精准扶贫的排头兵和主力军作用;对于今年省委第六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问题,各级机构要对照问题清单,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全面整改、深入整改,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提升扶贫工作质效。

  会议要求,各级机构要狠抓落实,全力做好金融扶贫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将任务落到实处,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目标;借鉴先进经验做法,积极运用到下阶段的扶贫工作开展中,努力提升扶贫工作质效。下阶段,要突出抓好两方面重点工作。一方面,持续抓好信贷投放,继续深入对接贫困户、带贫主体,对符合条件的做到应贷尽贷、合理支持,圆满完成金融精准扶贫贷款、扶贫小额信贷、单位精准扶贫贷款等各项既定投放目标,运用信贷资金杠杆发挥好对脱贫攻坚的助推作用;另一方面,重点抓好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控工作,各级农信社要筑牢风险防控意识,认真落实银保监会等五部委联合下发的《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扶贫小额信贷管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过加强管理、密切监测、宣传政策、督促还款、协调沟通等措施,全面加强风险防控,确保扶贫小额信贷既“放得出”,也要“收得回”。

会议要求,各级机构要高度重视,做好户贷企用贷款专项治理工作。全系统要按照《山西省农村信用社户贷企用扶贫小额信贷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部署,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抓好具体推进,全力做好专项治理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户贷企用扶贫小额信贷分类处置得当、稳妥有序治理。要特别注重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向实施主体和贫困户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圆满完成治理工作。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