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晋江农商银行推出自助循环类贷款 帮助小微企业节约资金成本

时间:2019-10-22 13:59:4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黄鸿毅

近年来,福建晋江农商银行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等问题,积极找准痛点、疏解堵点,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小微宝”等中长期自助循环类贷款产品,助力小微金融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今年上半年,该行自助循环类贷款产品授信金额122.67亿元,用信余额突破75亿元、达76.45亿元,占各项贷款比例达36.38%,用信笔数79992笔,帮助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超过8100万元。

“当时晋江农商银行向我推荐了‘小微宝’,有了300万元的贷款资金,我们便在采购上掌握了主动权,一方面可以选择优质、高档的紫菜原料;另一方面,因采购量大还能竞得较低的原料采购价,降低成本。”在晋江从事紫菜等农产品生产加工的李永钟,谈及创业初期当地农商银行的“雪中送炭”,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每年的10月中下旬紫菜进入采收期,企业需足够的资金采购紫菜原料,而菜农要求现款现货,一旦资金链出了问题,就会陷入被动境地。

“紫菜企业资金需求具有季节性特点,‘小微宝’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自助平台就可以进行放款、还款业务操作,非常便捷。”李永钟告诉笔者,“‘小微宝’既能满足‘短、频、急’融资需求,又能在暂时性资金回流期间节约资金闲置成本,对我们这类小微企业来说再合适不过的人”。

从2016年合作至今,李永钟的企业每年都有新变化,紫菜产品成功入驻福建农信“福e购”电商平台,如今已经与人合伙建成800亩紫菜生产基地,销售份额持续增长。

据悉,自助循环类贷款产品是晋江农商银行根据借款人的资信状况、生产经营等流动资金需求情况进行贷款额度综合授信,借款人可在约定的额度和期限之内自助循环发放、归还的贷款,且具有六大亮点:即对象广,授信对象包括小微型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方式活,支持信用、质押、抵押、保证等多种担保方式;循环用,授信期限内额度循环使用;费用省,随借随还、有用付息的模式,可以避免出现流动性困境,并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渠道多,通过柜面、网银、手机银行等均可操作;续贷快,贷款到期后支持无还本续贷,实现“无缝对接”。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他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领导提出的“五个要求”,立足当地民营经济活跃市情,加强服务创新,持续推广“小微宝”等自助循环类贷款产品,加大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