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精准扶贫

崇义农商银行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提升授信额度助力县域经济

时间:2019-10-22 14:04:06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江西崇义农商银行遵循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和固本强基、提质增效的工作总要求,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线,勇当服务县域经济发展金融主力军,多举措助力辖内实体经济发展。

该行改变传统的“等客上门”做法,倡导“走出去” “引进来”战略,主动参加并组织政、银、企系列对接活动,倾听对农商银行金融服务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客户的发展规划和信贷需求;积极开展“深度四扫”工作,通过走千家、访万户,引导广大民众使用互联网金融和移动金融产品,深挖客户需求,实行精准营销;针对信誉良好的客户,通过适度扩大授信额度、利率优惠、贷款优先等措施给予最大支持。

为强化服务效率,该行进一步简化了贷款手续和审查审批流程;为有效解决农村贫困地区金融服务需求,进一步扩大服务半径,该行积极推行金融服务“村村通”工程,设立助农服务站。该行还加大了银行卡、POS机和手机移动支付等支付工具应用推广,创新服务渠道,强化服务功能。

针对客户信贷需求,该行主动出击,上户服务,重点调查客户还款意愿、还款能力和可持续经营能力,并主要通过对客户真实生产经营情况、还款来源、真实现金流及未来盈利等情况的调查分析来衡量还款能力。工作中,该行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贷款产品,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配置信贷产品,专门推出了居民小额信用贷款、“诚商信贷通、百福易贷、百福居民贷”等特色信贷产品,根据客户种类及额度需求推出组合贷款授信,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需求,有效满足各层次客户多元化、特色化需求。

该行还根据县城与乡镇差异,分别制定普惠金融实施细则,制定从数据采集、建立联络人机制、数据甄别到精准营销,再到授信与预授信并轨的普惠金融制度。他们通过走街访户、走村入户开展金融产品宣传工作,结合“地毯式”推进,力争不留盲区、不漏一户,做好调查,并积极开展授信工作,在全县范围内逐村逐户进行排查、推进,将服务面拓展到每家每户。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