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信合艺林

平凡之路

我和我的农信十年

时间:2022-06-02 10:18:38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 敬埻

  壬寅年,小满,星期六,因同事请假,今日代班临柜。早早起床,准备接钞,双人开锁,清点钱款,清点凭证,伴随着一句“您好,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开始了一天忙碌。在迎来送往中,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完成碰库,账款相符,送走款箱,无比充实的一天,走在回家的路上,一种熟悉的感觉恍然间涌上心头,忽而想起2013年,自己刚刚到四川农信工作的那些日子。

  我工作的第一站是一个偏远的乡镇,那里有多远呢?在那里,我能领导全行最高的偏远地区补贴。在那里,每天只有一趟车可以到县城。在那里,我回家的次数比读大学时还少。你以为这是我的抱怨吗?不是,这是我的铺垫,那里四面环山,山清水秀,民风淳朴。一条长长的水泥路边,整齐的错落着高矮不一、样式各异的民居,这里就是小镇唯一的街道,三三两两的餐馆、零零星星的售货部就分布街道上,在这些不大的商店里,承载着我在小镇的食、住、用。街道的尽头就是小镇唯一的学校,学校的广播替代了梦想,每天准时从睡梦中叫醒迷迷糊糊的我。

  小镇的生活十分惬意,我会在马路边等车,和不认识的人忘情的聊着国际形势;我会忘记带钱,但商店的老板可以放心的把零食“赊”给我;我可以和每一个擦肩而过的路人点头微笑,他们也会以微笑回之。到了冬天,他们会在门口生一堆火,放上一圈椅子,大家坐在一起闲聊,谁家又娶了新媳妇,谁家猪卖了好价钱,谁家孩子考上了好大学。聊到忘情的时候,也不管不顾还开着门营业的商店,以致于卖东西的人必须扯着嗓子吆喝着“来人呀,老板,买东西啦!”,这时老板才会不舍得从火堆边冒出来,笑呵呵的小跑过来,这就是这个小镇,安逸祥和而宁静。

  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最怕的就是赶集天,营业厅里会挤满了办事的人,因为还不熟悉,我不得不一遍遍得去默记各类交易码,0111存折取款、2520借记卡存款,还要去默记哪类业务需要提供哪些资料,这样我的办理速度就比较慢,看着窗口上等待的人越来越多,自己心里也越来越着急。慢慢的,业务越来越熟悉,人越来越熟悉,我发现来办业务的人总是一拨一拨的,还有几个人总喜欢约到一起来办事,也有人喜欢主动告诉你他的钱准备用来做什么,还有每次办完事,他们都会说“哎呀,麻烦咯、谢咯”,还有抽烟的大叔都会很热情的给我递上一支香烟,“吓”得我连连摆手示意,这是我就忍不住想,我要是把那些给我的烟存下来,拿给我大学时下铺的兄弟,他一定会活活美死。

  小镇得生活是美好的,偶尔心情不好的时间,就会在下班后沿着山边公路,一个人慢慢地走着,一会儿望望山,一会儿望望天,那时的我不止一次的想,是否也会有同样的人和我站在同一地方,望着同一片山、同一片天。

  一转眼,10年时光匆匆而过,我工作的地点从乡镇换到县城,也经历了柜员到会计主管、客户经理再到现在的管理岗副职,不断的自我成长的过程中,我也见证了四川农信的发展和壮大,见证了我们的存贷规模破万亿、破2万亿,见证了核心业务系统从东信版到SC6000、从SC6000Z到全新一代、柜面系统,见证了手机银行从无到有,从功能单一到无所不能,见证了惠支付、惠生活系统的上线,见证了兴川信用卡、京东联名卡的发行。

  今天的四川农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而这份强大,得益于我们始终没有忘记坚守服务三农的初心,得益于4万名员工无比坚定的坚守在巴蜀大地48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而这其中有我、有你、有我们四川农信的每一份子,我们扎根基层,不因事易而轻心,我们坚守初心,不以事小而不为,在四川农信的大树上,用平凡的耕耘,努力的开好自己的那一朵花儿。

  一路走来,所有的经历,好的、坏的,都是人生美好的、宝贵的经历,而我们只需要如习总书记说的那样面朝未来,去追梦、去努力奔跑,去静待花开。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