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山西陵川县 农信服务进校园 陪伴儿童过“六一”

时间:2022-06-01 10:52:57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杨潮 和钰惠 中秋

  为了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时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节日,山西省陵川县农村信用联社在六一前夕组织开展了“识假币、防假币”“我是小小银行家”“反诈知识宣传”等系列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提升学生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温暖助“春苗”。该联社各基层网点联合周边幼儿园、小学、中学开展“六一”节慰问活动,组织员工进行金融知识宣传,与同学们共同开展课间互动、“填五官”等游戏,并送去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

  防诈进校园。该联社的员工们走入校园,向学生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诈骗形式和手段,让同学们意识到各类诈骗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并传授了识别诈骗和预防诈骗的技巧,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识骗能力和防范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回到家中要当好义务宣传员。

  爱护人民币。“新版人民币的简易识别方法是什么?”“一转、二摸、三透光”。被小朋友们围起来的农信社“红马甲”向学生们仔细讲解了人民币防伪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假币鉴别和防范假币侵害的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爱护人民币和反假意识。

  树好金融观。该联社的员工为小朋友悉心讲解金融知识,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踊跃抢答,在收获了满满金融知识的同时,又提高了自身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小小“银行家”。该联社组织开展“小小银行家”体验活动,让孩子们走进银行,切身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增加知识、拓展视野,切实感受银行员工的岗位职责、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等,获得“职业”体验感,助力孩子们实现“小小银行家”之梦。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