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山西清徐农商银行 当好成本控制“管家婆”

时间:2022-09-13 09:50:07 来源: 作者:宋斌

  在利润下滑、成本上升的双重夹击下,银行管理思路、经营模式、市场环境都在发生质的变化,真正考验银行经营实力的时候已经到来。清徐农商银行将成本管理作为统筹经营管理的深耕处,通过优化负债端管理,已实现用高效的成本管理达到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目的。

  简单的费用开支管理已不能满足清徐农商银行日益增长的成本管理需要,因此,清徐农商银行从经营实际、运营环境、承受能力等方面精细化、层次化推进,目前在三个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一方面提升低成本存款占比,逐步压降存款付息率。清徐农商银行对全县事业单位、机关、社会团体、其他组织进行摸底,重点梳理、密切关注未在清徐农商银行开立账户的69个机构,通过高管包户、网点认领,开展关键人、一对一营销,加大财政资金账户营销力度,并根据市场需求和经营情况,及时调整清徐农商银行各档次存款利率,合理降低存款付息率。另一方面细分网点费用分摊,加强开支管控力度。清徐农商银行严格按照省联社《山西省农村信用社县级行社财务支出管理办法》《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财务预算管理办法》的规定,细化网点费用分摊,建立科学的分摊方法,并加大对全行费用开支的检查考核力度,特别是对应降费用不降反增、支出不合理等情况进行重点监控,从源头上杜绝收入与支出不匹配现象,确保每一笔费用都合理、合规,用在业务经营最需要的地方。再一方面抓好成本核算及资产负债分析管理。清徐农商银行充分利用省联社FTP系统功能,不断完善合格审慎评估及宏观审慎评估体系建设,通过认真分析现有资产负债结构、资产收益率和负债成本率,在兼顾流动性及监管要求的前提下,通过调整资产结构、提高测算精度,做好贷款、资金业务资产分配,推动资产投向收益较高的业务。负债方面,在全行树立“资产业务引导负债业务、负债业务满足匹配于资产业务”的观念,加大对低成本存款的考核力度,激励大家重点营销对公活期存款。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