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山西清徐农商银行:“大平台”+“大体系”服务县域经济

时间:2023-05-15 10:30:25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宋斌

  作为地方性金融机构,清徐农商银行与清徐县“十指相扣”,紧紧围绕县域经济工业新型化、农业现代化、县域城镇化和城乡生态化的发展战略,不断顺应经济金融形势和市场变化,通过大平台、大体系做足普惠文章,确保服务地方经济落地有声。

  清徐农商银行从老百姓的实际需求出发,构建普惠金融服务“大平台”。一是分阶段、有计划地开发拓展结算类、代收代付类等中间业务,创新金融服务工具,改善农村支付环境,提高中间业务的农村抓地能力。二是坚持以科技为先导,构建基层网点、线上金融、助农服务点互通互联的“三位一体”金融服务网,让农民足不出村享受方便、快捷、高效的“村村通”金融服务。三是充分利用农村专业合作社、农家商店、便利店等设立“金融服务点”,除提供基本金融服务外,还聘请农业专家给农民带去所需的农业知识。

  依托“大平台”,不断完善普惠金融“大体系”。通过对农村地区的实地调研,真正了解农村发展现状和金融需求,把有利于农村经济发展的金融知识、科学技术等带到农村,并建立“送知识、送技术、送服务进农村”常态化宣传服务机制,提供全方位的“大支持”。不仅如此,采取线上服务和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目前,利用遍布农村的网点、金融综合服务站、助农取款服务点搭建的普惠金融体系已形成,凡是在农村进行经营发展集体和个人都可以享受到便捷的信贷支持、理财顾问、技术帮扶等金融服务,助力普惠金融再上“新台阶”。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