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献县农商银行助力新型建材产业发展

时间:2022-12-20 13:31:39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孙宏伟

  建仪建材作为国民经济建设的基础,交通、国防等战略产业发展的根基,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的支撑,在当前国家推进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转变的大背景下,具有更广阔发展前景和空间。献县从事建筑器材生产配套加工及在外从事销售租赁人员5万余人,销售网络遍布全国80%的县级以上城市,是名副其实的传统支柱产业和富民强县产业,2006年被命名为“中国扣件铸造之乡”,2009年被认定为“省级重点产业集群”,2013年被命名为“河北省装备制造名县”,2019年被认定为“中国模板脚手架产业基地”,是全国闻名的装备制造基地。

  “新建材,大制造。”新型建材作为献县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献县新材料产业的发展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局面,而在新一轮转型发展和区域产业布局中,献县农商银行始终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金融服务主力军作用,强化金融配套服务,主动对接新型建材发展项目,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全力支持新型建材产业发展。

  近年来,伴随着房地产和建筑业的发展,新型建筑材料迅速升温。河北明旺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就是一家专注于建筑铝合金模板、模架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租赁及安装的新型建材企业,该公司在积极响应国家倡导的节能政策的同时,勇于创新新型建材产品。铝合金模板广泛应用于高层建筑,是一种可再生利用,绿色节能环保的建筑模板,具有施工周期短、重复使用次数多、平均使用成本低,施工更方便、效率高、稳定性好等优点,是未来维持可持续发展的一种重要的建筑材料,得到国家住建部的高度推广。

  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献县农商银行用实际行动助力新型建材企业的发展。一方面,积极开展与政府部门、相关企业的接洽,予以信贷支持;另一方面,积极调整自身的信贷结构,在信贷资源大力支持下,优先满足该行业企业的融资需求。与此同时,献县农商银行积极优化信贷服务模式,创新信贷流程,为企业减压减负,促进企业快速成长。

  献县农商银行对新型建材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是专业的,持续的,除了鼓励企业延伸自身的产业链,逐渐形成自身特色,不断提升自身实力,同时还积极牵线搭桥,促进本地企业间的上下游合作,形成“隔墙供应模式”,促进建材产业集群发展。截至2022年11月末,该行已累计发放建材行业贷款317笔户,10.52亿元,为建材产业发展、贸易合作和技术进步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献县农商银行主动对接全县新型建材产业,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深入推进银企合作共赢、促进献县建材企业转型升级新思路,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