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腊梅香飘巴蜀大地

时间:2023-02-22 15:45:31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刘玉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再次将“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写入报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女性事业发展,激励全体人民特别是女性力量的踔力奋进,2023年正值第一个百年计划向第二个百年计划跨越的巨变时期,四川农信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巴蜀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四川农信女儿们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积极发挥“半边天”的作用,扎根农村、虚怀若谷,在有限的时间里践行生命的厚度,争做群众满意的“腊梅”式闺女。

  扎下根,成为“给人以星火,必怀火炬”的“腊梅”式闺女

  小雨淅淅沥沥的自天空坠下,凛冽的寒风若过无人之境直闯西南,龇牙咧嘴的摇动着三台县小镇上的一家养老院,欲将那小楼屋顶掀个顶朝天,伴随着楼顶节奏感十足的瓦砾声响,吓得门前的猫狗都不见了踪影,街口处一道黑乎乎身影由远至近,寒风肆意地掀起她过于板正的黑色风衣,险些带走那被她紧紧攥住手里、带有四川农信标志的布口袋,高傲的蔑视着眼前艰难前行的无知憨货。“哎呀,好像是附近信用社的雷主任哎,”一声咋呼,惊醒了门内一位年龄较小管事员。“把批量办的社保卡给你们送来,上次收集信息的时候不是特意强调要搞快点,马上要领取生活费了,好几个老大爷等着用呢!”雷主任边说边用力地搓了搓发青的小手,动了动僵硬的嘴角,从袋里拿出几张卡递给管事员,带着手捂后的余温,对抗寒风的肆虐。

  俯下身,成为“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的“腊梅”式家人

  营业结束后的大厅显得格外寂静,角落处的木桌旁,一边喝茶一边互相打趣的同事围坐在一起,静静地聆听着雷主任分享的业务短板之事:一只木桶能盛多少水,并不取决于最长的那块木板,而是取决于最短的那块木板。网点业务发展,也面临着共同问题,只有大家都向同一个方向努力,才能实现木桶效应。丁铃铃……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新同事小张接过电话后,脸色由晴转冰,六神无主的倾述着家里的突发事件,彻底打乱了接下来紧密的工作计划。因女性特有的细腻关爱,雷主任在了解到事情原委后,立即放弃周末与家人团聚的计划,主动揽下小张手里的工作,为小张争取到更多的回家时间,网点其他同事也纷纷表示理解,主动一起分担小张的工作。

  低下头,成就“吾日三省吾身”的“腊梅”式员工

  傍晚的二楼,橘黄色的灯光将雷主任的身影映照在玻璃上,笔尖划过草纸的沙沙声记录着你繁忙的一天:一条一条的是关于村镇发展的、存贷款的、员工职业规划的……将心比心的思考着网点业务发展的“急难愁盼”,厚实的工作日志中唯一不见的是关于你自己的事,桌旁早已冰凉的热牛奶显示着时间的流逝。这里艰苦的居住条件、匮乏的业余生活、简陋的工作环境……一切都阻挡不了你反哺家乡、扎根农信事业的决心,你低下头,专注的埋首在如何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在奉献中挥洒对农信事业的热爱和执着,为村镇经济发展贡献腊梅式员工力量的初心事业。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四川农信成长的道路上浸透着日日夜夜、分分秒秒的员工担当,特别是新时代新机遇下女性员工的力量,波涛蓄势,起于涓滴之力,稻穗垂腰,在于扎根土壤,她们始终站在事业这方毅然奋进,不怕烈日曝晒,不惧冰雪覆盖,在每一次田间地头的艰难蹒跚,每一时厅内厅外的力竭高喊,每一刻柜台业务的热心办理,以扎下根、俯下身、低下头的姿态,将饱满的热情挥洒在巴蜀大地生长的土地上。唱响了“在农信、爱农信、干农信”的主旋律,践行了“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农信事业。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