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山西清徐农商银行:“清茶一杯”打造清廉文化新品牌

时间:2022-12-26 16:06:38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宋斌

  树立廉洁文化价值观,培育信得过、认得清的清廉金融文化,为业务发展提供精神支撑,是金融安全稳健运行的关键所在。清徐农商银行在“厚德厚待 勤奋勤勉”行训的基础上,提炼了独有的“清茶一杯”信贷文化,提醒所有信贷从业人员清清白白交客户,干干净净办业务。

  清徐农商银行的“清茶一杯”信贷文化,以为教育、警示为重点,将为民、务实、清廉的廉洁文化核心价值观与廉洁自律意识结合起来,作为“职业信条”在所有信贷岗位推广应用,在实践中当好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实践者、维护者和宣传者。支行行长、客户经理、信贷档案管理员是“清茶一杯”信贷文化的一线体验者,不仅树牢审慎经营、合规经营的理念,强化信贷人员职业道德和规矩意识,进一步筑牢廉洁从业、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还用“清清白白、干干净净”的衡量标准,从内心深处理清客户关系、规范信贷行为。

  “清茶一杯”信贷文化既是一种规矩文化,更是一种底线文化,只有明白底线是什么,才能不越线。清徐农商银行围绕“存与活、实与虚”,把信贷从业人员应该遵守的职业底线清清楚楚地提炼出来,并在信贷服务区醒目位置张贴提醒,时时刻刻告诫大家树立正确思维、规范从业行为,压实主体责任,提升信贷资产质量,并通过优良传统和工作习惯,不折不扣落实清廉从业要求,加强信贷队伍建设,构建覆盖全行的“绿色信贷生态”。

  此外,依托“清茶一杯”信贷文化,清徐农商银行实施从导向引领到监督合力的清廉金融文化行风建设,将廉洁文化教育贯穿业务发展全过程,营造监督、被监督、相互监督的浓厚氛围,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构建清廉金融长效机制,把“清廉金融文化”这棵“大树”融入到企业文化的“森林”中。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