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常抓不懈 紧盯不放 寸步不让

陵川县农信联社开启“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2-06-09 10:07:55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杨潮 杨增辉

  为了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扎实推进清廉农信建设,前不久,山西省陵川县农村信用联社召开“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开始前,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围猎》。接着,该联社纪委书记、监事长徐云峰传达了晋城市审计中心“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会议精神,并解读了联社《关于在全县农村信用社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5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该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聂鹏指出,“四风”是滋生腐败的温床。不正之风与腐败问题同根同源、互为表里。纠治“四风”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纠治“四风”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把不敢、不能、不想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纪委监委以及省联社党委、纪检组及晋城市审计中心党组关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要求,不断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为持续巩固“四大战役”和“重建重塑”、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一是打造“强磁场”,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把专项整治行动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实际行动,坚持不懈正风肃纪,深入查摆问题,持续加强整改,促进干部员工作风持续转变,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二是念好“紧箍咒”,聚焦问题导向,通过全面自查自纠积极推动工作。要求要明确重点、突出问题,彻查彻改,具体做到“三个持续聚焦”:一要持续聚焦突出问题。按照整治工作步骤,深入查摆剖析,坚持问题导向,逐项落实推进;二要持续聚焦自查自纠。要切实扛起责任,严肃纪律,切实找准问题症结,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三要持续聚焦整章建制。要在边查边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完善责任链条,全面推动各项工作。

  三是筑牢“防火墙”,不断强化落实执行,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第一要严格把握行动要求。要坚决做到高标准,严要求,逐条梳理、逐项查摆,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第二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整合监督资源,构建起多角度、全方位的监督体系,以严密的监督促进各项工作落实;第三要全面构建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加强管理、转变作风、强化执行的规章制度,做到目标明确、职责清晰、考核严格、监督有力,以整治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增添新亮点。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