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山西清徐农商银行 “深蹲服务”构建“低层文化”

时间:2023-02-06 10:01:39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宋斌

  从“尚志勤学 敬业修身”的企业文化到“赢在大堂”的厅堂文化、“清茶一杯”的信贷文化,清徐农商银行的文化体系完成了从全行“大文化”到特色“小文化”的渗透和延续,形成了以“服务”为核心的低层文化。

  服务“脚下”。作为全省农信社践行“背包精神”的标杆行,清徐农商银行以“服务百姓、解决问题”为宗旨,通过“走出去”的形式,将优质服务送到了老百姓身边。在宣传服务中,宣传服务队深入学校、社区、企业、农村进行现场宣传,将人民币、反假货币、防范非法集资及银行卡防诈骗等金融知识送到了老百姓的身边,帮助大家了解金融知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在志愿服务中,志愿服务队多次深入敬老院、特殊教育学校、贫困户开展慰问活动,将清徐农商银行的关心和帮助送到最需要人手里;在普惠服务中,以“进乡村、进市场、进社区”三进活动为载体,依托农村金融服务平台APP“艳阳天”,通过走村入户、进村入企、服务下沉的方式,收集客户需求,完善服务流程,实施整村授信、整厂授信,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服务“眼前”。清徐农商银行不仅提炼出了用灵魂服务“赢在大堂”的厅堂服务理念,还从日常工作、拓展营销、化解问题三个方面,对大堂经理的服务进行招手迎、笑相问、填单指引、双手递送、巧营销、礼貌引、慎提醒、笑相送的“八部曲”考核,从而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在“八部曲”考核模式下,大堂经理通过多走动、多关注、多交流,进一步将服务重心下沉,及时关注每一位客户,服务每一位客户。具体表现为利用大堂服务阵地,广泛收集市场信息和客户信息,充分挖掘重点客户资源;根据客户需求,向客户营销先进、方便、快捷的金融产品和交易方法;及时进行疏导,减少客户等候时间,以及密切关注营业场所动态,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服务“身旁”。随着“一行一品”特色工程不断深入,清徐农商银行已建成“旗袍银行”清源支行、“社区银行”迎宪支行、“党员银行”西谷支行等多家“一行一品”特色网点,同时推出了更加人性化的增值服务。其中“社区银行”迎宪支行实现了与清徐县人民医院的深度合作,不仅联手推出了“银医合作平台”,方便客户线上挂号及缴费,还为客户提供医疗健康咨询、家庭急救体验、免费赠送体检卡、在县医院享受免费停车等配套医疗服务;“旗袍银行”清源支行将东方元素“旗袍”融入厅堂营销,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金融服务,以及依托清徐县政务大厅,连续十年为全县7800余名公职人员提供了生日蛋糕和生日祝福的增值服务。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