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山西清徐农商银行:“一行一品”带领美丽乡村“跑起来”

时间:2023-05-29 09:46:02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宋斌

  从2013年改制之初,清徐农商银行就采取重建、改造、迁址、升级等措施,分批分次启动了网点转型,主动融入美丽乡村建设,高标准对标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把村镇发展、生态环境、历史文化整合到网点建设中,大刀阔斧开展“一行一品”网点特色工程,从硬件软件两个方面对每个网点进行培根塑魂,打造具有乡村特色、品牌形象的连锁店式现代化网点,为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农业现代化推进探经验、找出路。目前,清徐农商银行全辖25个基层网点已全部升级成为“小而美”特色网点,最具代表性地有“党员银行”西谷支行、“绿色银行”孟封支行、“惠农银行”柳杜支行、“便民银行”梗阳支行、“陈醋银行”杨房支行等特色网点,为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开了好头,许多网点已成为了当地的地标建筑,并将支持农业现代化纳入网点重点服务中,推进服务持续下沉、重点突围,业务规模、客户数、支农力度都实现了大幅增长。

  在2021年“山西美丽休闲乡村”评选活动中,清徐县孟封镇杨房村成功入选。杨房村位于美丽的汾河岸边,因醋而闻名,近年来更是接美丽乡村建设的东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依靠现代农业新科技,带动乡村生产生活生态价值升级,建设了千亩城郊绿色高效农业试验区,把黄土地变成了农民增收的“聚宝盆”。在杨房村方圆5公里的范围内,清徐农商银行就有“绿色银行”孟封支行、“陈醋银行”杨房支行两个“一行一品”特色网点为其提供最直接的金融支持。

  孟封支行依托“绿色银行”的服务定位,充分发挥“绿色”优势,除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支持基础设施新改造、塑造美丽农村新风貌、培养农村发展新动能、农业现代化发展等方面,提供金融帮扶外,还充分整合政府、市场、企业等各方资源,投入人力物力财力,用金融的杠杆优势全方位、多角度参与到杨房村的农村农业现代化建设中,助力杨房村村容美、生态美、生活美、升级美;杨房支行则是以“农业现代化、环境生态化、乡村景区化”为目标,紧盯醋文化为主的乡村旅游文化,不仅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重点支持特色杂粮种植、休闲观光、果蔬培育、农业科技等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还组建了一直由支行行长、客户经理、综合柜员组成的乡村旅游志愿服务队,长期活跃在田间地头、景区厂区,深入调研、聆听需求,科学制定服务方案,实实在在为农业现代化办实事、解难题。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