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山西清徐农商银行:“共享+”让基层网点活起来

时间:2023-01-03 10:44:05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宋斌

  近年来,随着社会改革、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金融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农村金融服务主力军,清徐农商银行审时度势、创新发展,围绕“一行一品”特色工程,打造了“旗袍银行”清源支行、“党员银行”西谷支行、“学区银行”金河支行等一批“小而美”特色网点。“学区银行”金河支行秉持“温馨家园、延时服务”的特色服务理念,瞄准智慧银行建设,在便民服务、金融教育、智能共享等方面精准发力,高效服务周边教师和学生。

  人工+自助。金河支行开设了现金服务区、信贷服务区、网银服务区、贵宾服务区、自助设备区和休息等候区,将业务流程进行渠道分流。对于特殊业务或特殊客户,以运营平台综合系统为基础,在及时解答客户疑问的基础上,通过绿色通道、上门服务等措施,提供一对一金融服务;对于普通客户,依托手机银行、晋享生活APP,配合智慧柜员机、智能快柜机、网银体验机等设备,方便客户线上自助办理业务,构建了人工服务、自助服务、移动终端“三位一体”的服务模式。

  金融+教育。针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网络贷款、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等金融风险,金河支行探索“金融教育”,主动对接周边金川小学、徐沟中学、山西警察学院等院校,并开办“金融课堂”,将金融知识、金融服务送到老师和学生身边,让金融知识延伸到学校课堂。不仅如此,每年开学之际,金河支行还会将银行“搬”进学校,对当下最为关注的金融风险,进行专项讲解和跟踪答疑,帮助大家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金融素养。

  共享+智能。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以客户体验为着力点,金河支行为周边客户提供尊享型“延时服务”。下午六点到九点,通过“延时服务区”,客户可以享受包括线上办理业务、了解金融产品、休闲放松、便民服务等在内的多项服务,加之手机加油站、自动售卖机、智能快递柜及免费WiFi等共享设备的配套使用,不仅满足了客户,特别是与银行间的交互需求,让客户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灵活快捷,还通过服务升级,打破时间、空间的物理局限,提升客户体验。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