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金融很给力 产业添活力

陵川县农信社多维度支持特色产业助力实体经济加速发展

时间:2023-01-16 12:06:25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丁鸿雁  通讯员 张拥军 杨潮

  山西省陵川县杨村镇的余军辉经营着一家养殖企业,几年下来经营效益良好,他也一直想扩大经营规模。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陵川县农村信用联社零售业务部的客户经理向他推荐了“银担贷”贷款,一下子就帮助他的企业解决了资金周转问题。见到余军辉时,他激动地说,当时主要想得到一些资金支持,用来购买物资、更新设备,没想到有这个“银担贷”产品,不仅得到了资金,还帮助解决了担保的难题,真的给我减轻了不少负担,太感谢农信社了。

  作为地方金融机构,该联社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始终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己任,坚守发展定位,主动担当作为,以支农支小为目标,大力支持特色实体经济,不断强化服务举措,以金融主力军的奋进姿态,全方位、多维度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开通线上“绿色道”,打好产品“组合拳”。立足县域实际,该联社围绕当地特色产业,推出了“收购贷”、“民宿贷”、“乡村振兴贷”等系列信贷产品,大力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主体,提供配套服务,加大信贷投放,积极助力打造产业集群,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截至目前,信贷支持种养殖户1367户、7740万元。

  采访中,该联社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这些种养殖户单个的经济规模比较小,分布也比较分散,但如果他们发展起来就能带动一片区域,一个乡镇的产业发展。所以我们紧扣不同客户需求,不断创新信贷产品,依托“晋享贷”小额贷款平台,积极为经营者提供资金,降低融资成本,帮助经营者顺利起步、发展壮大。

  “摸清”更要“摸透”,“身入”更要“心入”。据了解,在助力发展特色产业的同时,该联社还准确把握市场需求,充分发挥金融杠杆作用,紧扣“太行一号”风景道沿线乡村游、农家乐、民宿度假、农业生态园、文化休闲等产业,持续加大对农家乐、民宿经营户的支持,以务实举措助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围绕助力乡村振兴这条主线,该联社倾力扶持新型农业主体,全力推动特色产业发展。截至目前,支持各类新增市场主体225户、9395万元;累计发放农户贷款8096户、10.07亿元。一位农家乐经营者说,借助咱们农信社给我提供的贷款,又进行了改建,经营规模进一步扩大,接待能力也显著提升,收入也越来越多,日子更是越过越红火。

  眼里有活,肩上扛责。该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聂鹏说:农信社生于农、长于农、兴于农,“扎根县域、服务三农”是我们的职责使命所在。他表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陵川县农信社要继续坚守主责主业,坚定支农支小,持续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乡村振兴主办行”的作用,持续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持续造福百姓民生,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奋力作出农信新贡献。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